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2-24 10: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4日上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就我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首先赴梅村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丽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梅村,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代表们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在区政府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副区长李丽英对我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天涯区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全面开展了以“清洁村庄,美化家园”为主题的“三清二改一建”。全区共21个村(居),219个自然村(小组)19683户农户参与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目前,天涯区已实现村村通100%整改、美丽乡村建设、污水处理、改厕工作稳步推进,畜禽整治已得到初步成效、环境卫生保洁实行了道路、三不管区域外包的全覆盖,使得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与会代表们对天涯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根据视察中所发现的问题发表看法,提出建议:1、部分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要加大农村人居整治环境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动性;2、强化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分类;3、农村道路和污水管网建设,要提前做好配套设施的相关规划,减少和杜绝挖路埋管道浪费行为;4、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先行先试精神,高标准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理标准,走在全国农村人居整治环境前列。

最后,莫壮丽主任在座谈会总结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良好氛围;三是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大力推动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要求区政府会后把代表的意见建议整理好,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短板,全力推动我区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