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2-18 17:3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聚焦热点民生问题 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1218午,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2项报告并对其中1项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会议同意接受赵春明等2名同志辞去天涯区人大代表职务,补选1名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陈方同志当选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任职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与会委员结合实际提出改善乡村教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帮助贫困家庭孩童就学及加强校园安全意识等建议,也直指出实施产业扶贫方面不足、脱贫攻坚战斗体系运转短板等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开展专题询问环节时,共有8名委员分别就农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战斗体系建设、农村污水治理、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危房改造、村卫生室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培训等方面提出十余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并由参会委员根据回答内容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询问结束后,李丽英副区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区《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同意接受赵春明等2名同志辞去天涯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赵春明同志的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自然终止。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确认天涯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55名,尚缺19名。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涯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出缺代表补选工作方案,同意补选11名天涯区二届人大代表,本次选举在新建等10个选区进行,选举工作共8天(2019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27日),2019年12月27日为代表选举日。

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办法》,本次补选采取等额选举的方法,投票选举林容同志为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会后报市人大常委会确认。

会上,李丽英副区长提请人事任职案,梁慧副主任作人事说明,会议按照法定程序,投票表决通过了陈方同志任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任职决定

最后,莫壮丽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从此次专题询问情况来看,我区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值得我们深思和改进。希望天涯区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埋头若干,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沟通协作,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治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莫壮丽主任还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实干本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攻坚克难。二是着眼发展大局,开创工作新局面,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促改革上,找准方法,敢于担当。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回应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天涯区政府副区长李丽英,天涯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善宝,天涯区委编办副主任梁慧,天涯区旅游文体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民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医保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各1名,天涯区政府拟任职人员1名以及天涯区二届人大代表3名列席会议。(天涯区人大办 蒲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