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分析研判会

【字体: 打印
2019-11-01 18: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1日,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分析研判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壮丽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德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莫壮丽首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两个主体”责任对照检查进行发言。接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个紧扣“18个是否”,立足区人大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孙德震对会议进行点评,一是在班子“两个主体”对照方面,问题的分析比较到位的,能够结合区人大的实际来谈。二是在个人对照党章党规查找方面能够按照“十八个是否”进行查摆,达到了主题教育的要求,会议也起到了效果。不足方面:一是在查找个人问题时,结合实际工作谈的内容,在材料中没有体现二是同志们之间相互提意见时,提到的业务工作比较多,对思想的问题谈的较少,没有在工作中深挖思想问题。下一步的建议:一是问题查摆要继续开展,要在调研或者学习的过程中持续发现问题,列入个人问题整改清单。二是要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整改工作要同步进行 ,对于长期整改的要坚持落实,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莫壮丽作表态发言,指出要按照委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收到的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