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林北川率队考察天涯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1-25 09: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5日下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林北川来到天涯区朝阳社区实地考察“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羽飞,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莫壮丽,市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中,林北川副主任详细察看了天涯区“人大代表之家”硬件设施情况等,并听取了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关于对“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代表开展活动情况介绍。

林北川副主任对天涯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有特色、有新意的人大代表活动表示肯定,并在现场交流中强调指出,一是以“两代表”联合接待为契机,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途径,并举例海口罐头厂率先在全国国有企业中提出破“三铁”(铁饭碗、铁工资、铁交椅)改革,成为深化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天涯区要借鉴此例,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扩大影响力;二是结合当地“候鸟群体”这一显著的特殊人群,引导和收集“候鸟人才”为三亚的发展献言献策,并把人大工作和“候鸟群体”进行联动对接,着力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人大工作亮点品牌;三是进一步加强代表之家建设,拓展和延伸“家”的内涵,加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推动代表依法履职,促进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发挥,广泛调动代表和群众进“家”参与互动的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汇聚民意、凝聚人心的阵地作用,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