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壮丽给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春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19-10-17 10:2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7日下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壮丽在区委三楼会议室,以“坚守初心和使命要落实在行动中”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刻诠释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区人大包点单位春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同志主持会议。

莫壮丽同志从三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坚守初心和使命要落实在行动中”这个主题,一是溯本清源,党的光辉历史阐明了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我们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二是固本铸魂,准确把握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应了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三是增强本领,以担当尽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新时代的考验我们当务之急是不断增强“八个本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在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最后,莫壮丽同志要求,逢至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繁重且压力大,人大干部要拿出拼劲和韧劲,大胆探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区干部要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抓好、抓实社区建设和管理,尤其是要认真对照“创文巩卫”重点点位测评标准做好巡查和整治,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标杆贡献力量!(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