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到朝阳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10-14 10:2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天涯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做好区人大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调研工作,10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到朝阳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16名区二届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题,紧紧围绕如何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如何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如何健全代表考评机制、如何提高审议质量、如何加强代表培训、如何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等六个方面开展研讨,旨在通过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弄清问题症结,有效提高代表履职质量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与会代表热烈发言,提出加强代表培训、深入调查研究、丰富活动载体等意见建议。

会上,谭仁华代表反映225国道回新路段部分雨水下水管道被注入污水,莫主任立即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到现场进行解答,局长表示会后将立即核查并解决落实。

最后,莫主任作了四点总结:一是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与现场教学等多方式相结合,利用代表小组活动丰富学习方式,同时要加强自学;二是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创新调研考察的方式方法;三是要加大“两代表”接访活动意见建议的督办力度,严格办理时限要求,提高办理质量;四是会后代表可以继续以书面形式向专题调研组提出意见建议。(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