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带队对三亚河月明桥至金鸡岭桥段河况实地督导巡查

【字体: 打印
2019-08-08 09:44



为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切实履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职责,推进天涯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 8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带队对三亚河月明桥至金鸡岭桥段沿岸垃圾投放点及入河排水管道进行实地巡查,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的问题由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会诊”,研究限时解决方案,确实落实督导做好河长制工作。

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园林绿化所、保洁公司、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场站场社区、机场社区、友谊社区、朝阳社区、春园社区河段长和河道专管员针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在巡查中,莫主任认真听取了河长办负责人张启春和各社区河段长对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并着重对春园社区长顺五巷河道排污口和周边垃圾投放点、友谊路社区房管所小区后院排水口、机场社区金鸡岭桥排水口实地查看,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完成好。

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莫主任先后指出:一是关于春园海鲜广场停车场里垃圾投放处存在排水问题、异味较大问题。由于地势和围墙堵住的原因,污水没有及时外排,造成异味较大。莫主任要求区园林绿化所在今天之内完成整改,将垃圾箱处理(目前,垃圾箱已经更换,在未彻底整改前,设置临时垃圾投放点),建设垃圾屋,完善管理;二是春园海鲜广场内停车场污水和雨水排水管道共用问题,要求区住建局查明是否污水、雨水管道共用问题并于明天完成整改;三是春园社区月明桥右侧公厕存在异味突出问题。由于城市公园内三家公厕已拆除两家,公园内客流量、人流量大而供不应求,要求区环卫所建设公厕,解决公厕供不应求问题;四是朝阳社区月明桥左侧由于施工存在油污、垃圾漂浮问题,要求保洁公司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打捞清洁;五是金鸡岭大桥公园河口浑浊有异味产生,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及时整治,发现根源,根治根源;六是友谊社区和房管所工作人员专业管理,雨水排水管道管理良好,应继续保持。

最后,莫主任要求社区河段长要高度重视巡查河道工作,河段长每周至少巡查2次,河道专管员每天至少巡查1次、每周至少5次,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上报,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如实上报,并督促整改,要确实形成良好的河道水环境保护氛围,为游客、居民创建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旅游环境,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出一份力。(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