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到包点扶贫户家中检查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07 09:34



在脱贫攻坚“大比武”前夕,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7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带领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办主任陈波、副主任科员黄泽科以及工作人员陈运锋来到了台楼村委会走访包点的建档立卡户,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开展两讲两教育政策的宣讲、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共学政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

莫主任逐一走访了黄福龙、黄文辉、麦洪珍、黄帆、黄福荣以及麦如师家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小孩上学以及医疗卫生等相关情况,针对他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发动建档立卡户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做好人居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

在与建档立卡户黄福龙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黄福龙家有五头五脚猪待售,莫主任第一时间通知了台楼村第一书记帮助其销售,同时针对黄福龙家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做了指导,对农户家中猪圈拆除问题耐心地做了思想工作。黄福龙表示待五头五脚猪销售完之后,同意政府将这一个猪圈进行拆除。在最后,莫主任还跟黄福龙强调了他们家有着良好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合发展庭院经济,并针对发展庭院经济提供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黄文辉家中了解到,黄文辉一户主要依靠外出务工脱贫致富,他感到十分欣慰。当提到猪圈拆除问题时,黄文辉表示他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同意区委区政府将自家的猪圈进行拆除。最后,莫主任还叮嘱了黄文辉的儿子黄振聪目前在琼海读大专一年级时,务必将基础打牢,好好学习,汲取外地优秀的建设经验,将来回来能够更好地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在麦洪珍家,针对这一户猪圈拆除问题耐心地做了思想工作,同时叮嘱农户务必做好家居环境卫生,对于家中待售的五只黑山羊,要及时将情况报给台楼脱贫攻坚中队。

当走访来到黄帆家,黄帆一户家居环境较往年有了极大的改善,得到了莫主任的肯定,但依然存在其它问题,比如黄帆对拆除猪圈和旧厕所的事情有一定的心理抵触,不同意拆除。在莫主任从人居环境、人体健康等方面对其进行耐心的讲解疏导后,黄帆最后也同意了拆除两个猪圈和旧的厕所。在交谈最后,莫主任特别关心黄帆的个人生活,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共同努力,脱贫致富。完成黄帆母亲抱孙子的心愿。

来到黄福荣家中,莫主任看到黄福荣家周围还有很多的空地,加上目前百香果在三亚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希望黄福荣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发展百香果产业。黄福荣得知后,十分高兴地采纳了这个建议。

最后莫主任走访了麦如师一家,针对麦如师一家的门窗玻璃存在裂痕的问题明确强调,务必及时将此问题通过工单报给区相关职能局进行处理,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走访,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两讲两教育政策的宣传工作,指导他们做好庭院卫生,动员他们发展庭院经济,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同时也加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一起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的到来。(天涯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