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天涯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字体: 打印
2019-07-18 11:17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根据天涯区委要求,7月18日上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员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此次活动由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带队,重点视察三亚西水中调(一期)项目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三亚学校建设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有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原水工程)9号施工支洞的现场,视察组沿路听取工程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进度情况的介绍,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总长28.1公里,项目规划16个工作面,已开工10个工作面。2019年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进度的73.4%,直至2022年建成后可将大隆水库富余原水引向中部水厂,同时具备沿途农业灌溉、河道生态补水、水库补水等功能。代表在察看施工现场后表示,该项目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有效缓解城区供水压力,有利于民,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目前,影响项目进展的主要原因是征地进度受阻,导致有6个工作面无法施工,视察代表建议天涯区项目推进中心要加大征地工作力度,保证全部工作面同时施工,加快投资进度,同时施工方要强化施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项目现场,视察组听取工程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到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35437.44平方米,2019年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进度的125.6%。代表们表示,三亚附中项目对于三亚教育质量提升有着重要意义,不仅解决该片区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问题,优质的外语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提高三亚教育国际化水平,提高城市竞争力,吸引更多人才落户三亚。




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一行前往天涯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袁昭明汇报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到天涯区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13个(含跨区域项目4个,未开工项目7个),安排年度投资计划75.4亿元,上半年仅完成投资22.5亿元,完成计划的29.8%,目前仍存在征地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缓慢等问题,在13个重点项目中仍有7个项目尚未开工。参会代表针对现存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天涯区政府积极协调市相关职能部门,想方设法解决项目用地问题,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争取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确保项目投资进度按计划完成。




周启统副主任表示,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视察结束后将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一次专题询问,助推项目顺利进展。

陪同视察的天涯区领导有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蔡永书、袁昭明,陪同视察的还有天涯区政府办、天涯区发改委、天涯区项目推进中心、天涯区卫健委、天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天涯区委宣传部、天涯区国土局、天涯区规划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天涯区人大办 蒲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