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三亚市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7-30 11:03



730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壮丽主持,副主任周启统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24人,实到14人,符合法定人数。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昭明、区监委副主任周文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欣、区政府提请任命的1名拟任职人员及3名区二届人大代表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天涯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联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接受林海童立艳、招业、欧逢源4名同志辞去天涯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还分别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天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关于天涯区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在审议《关于天涯区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时,代表们结合调研和日常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发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袁昭明副区长提请人事任免案,周文勇区监察委副主任提请人事免职案,表决免去时亚南同志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和陈伟同志天涯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随后,李欣副部长作人事任职说明,拟任职人员作拟任职报告,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拟任职人员进行表决,通过了对李丽英同志天涯区政府副区长的任职决定。

最后,莫主任对新任职的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履行职责,从市、区机构改革大局出发,服从人事任职决定,尽快进入角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大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和落实力度,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三是提升实干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实干本领,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标杆作出积极贡献。(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