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1-22 11:10


 

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天涯区委的工作安排,1月21日下午,天涯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树清、周启统、陈波参加会议。天涯区委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明宁,天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和裕、天涯区监察委副主任、天涯区纪委副书记韦善宝到会指导。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天涯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三项清理”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常委会领导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莫壮丽同志代表天涯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林明宁同志及天涯区纪委、组织部同志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

莫壮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详细的整改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二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法治思维创新工作,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领好人大干部队伍,增强推动建设发展的行动自觉。三是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扛责担当。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市委、天涯区委谋划的工作一抓到底、常抓不懈,活用人大监督方式,助推全区中心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天涯区人大办 蒲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