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揭(授)牌仪式在天涯区朝阳社区举行

【字体: 打印
2018-07-19 15:42


 

让立法之门开得更大、更接地气,更能体现民情、汇聚民意。7月17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揭(授)牌仪式在天涯区朝阳社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出席并为天涯区朝阳社区揭牌,还分别为崖州区崖城村民委员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三亚市旅游协会等单位授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主持仪式和座谈会,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立法联系点相关负责人、朝阳社区居民代表等人参加活动。

朱永盛副主任要求,各立法联系点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地方立法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着力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社区和村委会紧密联系群众,发挥群众基础及“候鸟”作用。律师事务所和高校要立足专业,发挥专家智力支持作用。旅游协会要以带领和团结会员单位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强化行业自律,为三亚旅游立法提供行业和技术支持;要加大调研力度,坚持以服务社会为落脚点,深入了解市情民意,积极为立法项目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副主任周启统分别就宠物管理现状、农村创文巩卫工作、三亚湾管理情况及引导和规范市民行为、推进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三亚市旅游协会和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进行了相关发言表态。

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并依托联系点直接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直接倾听基层群众对社会及立法的诉求,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对于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这将对三亚地方立法工作开展产生长远积极的影响。(天涯区人大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