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十九大学习园地

张长丰赴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2-08 10:33



2021年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长丰在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宣讲报告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以及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符世经、柯雯君、林唐华等2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张长丰主要从七个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立足实际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长丰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四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是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六是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七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长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海南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履行“三区一中心”战略使命的重要任务,关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成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社会建设方面”的工作安排,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入手,以乡村振兴为重要载体,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我市乡村振兴下步工作,张长丰建议:一要在三产融合上下功夫,打造产业兴旺的高地;二要在土地和集体产权改革上下功夫,打造生活富裕的宝地;三要在人居环境上下功夫,打造乡风文明的福地;四要在生态保护上下功夫,打造生态宜居的胜地;五要在资金投入上下功夫,打造整合资金的聚集地;六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打造乡村治理的阵地;七要在制度保障上下功夫,打造规范有序的净地。(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