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织机构>理论研究

三亚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红波讲话张震华主持 包洪文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周廉芬王利生出席

【字体: 打印
2021-01-20 17:5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0日下午,三亚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担当实干,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应到代表228名,实到2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周红波、张震华、王利生、傅君利、王裕雄、张羽飞、王文荣、林有炽、陈向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张震华主持。

会议补选包洪文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彭龙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三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三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三亚市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三亚市预算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彰了32名优秀代表、25件优秀代表建议及8个先进承办单位。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包洪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周红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全力抓好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周红波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眼于构建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聚焦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进一步增强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记初心使命,当好“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切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树立新形象。

周红波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包洪文、周廉芬、周燕华、陈正光、尚林、徐伟、兰江峰、谭萍、黄少文、容丽萍、王东、何世刚、周俊、吴海峰、吴清江、张光亲、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陈跃、林志坚、涂永革、陈锐、彭隆荣、陆丹、林海、周月霞、朱志兴、马劲平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法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三亚日报 刘少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