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山西晋中:“掌上会议”数字化,让代表履职更智能

【字体: 打印
2022-02-28 12:2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山西省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5日开幕。在这次大会上,由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全新打造的“掌上会议”系统,将在会议期间全力服务于353名市人大代表,让代表履职更智能。

 

大会工作人员正在向参会代表操作演示“代表履职”系统(刘勇摄)

2月23日,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开始报到。相对往届会议,这次会议最大的不一样,就是代表们在会议期间通过登录“晋中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手机端,不仅可以快速查看乘车、食宿、文件、会议日程安排等重要信息,还可以通过手机上传议案建议以及开会履职情况。

 

“晋中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截图

“在大会期间,所有的会议信息,包括日程议程、会场座位、乘车安排、会议文件、驻地酒店、就餐等,打开手机一目了然,掌上会议中的会议贴心提醒,让我们随时能够了解会议当天安排和会议进程,就像自己的小本子,记不确切就可以随时翻看,提醒自己参好会履好职。”晋中市人大代表、山西三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丁喜对此智能系统赞不绝口。

据晋中市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副主任王婧臻介绍,这是“晋中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首次为大会服务,其会议系统设有会议指南、会议资料、媒体报道、代表风采、我的会议、培训视频、上传建议、履职等栏目,实现了代表工作信息化的全覆盖。同时,依照人大会议特定的使用场景“量身定做”,对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授权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