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驻市省人大代表对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字体: 打印
2022-12-15 15:2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驻市部分省七届人大代表,对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助力我市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担任视察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参加视察汇报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了解科研力量聚集、种业研发创新、企业入驻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海南空天信息研究院,视察组察看了遥感卫星虚拟地面站系统、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数字海南演示系统等科技成果,并实地考察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建设情况。

在视察汇报会上,盛勇军对我市“海陆空”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了汇报,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中科院深海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省人大代表就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合一”、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刘耿表示,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市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刘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规划、产业培育、集成创新、优化政策、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在省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我市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汇聚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选举任免联络室主任罗波、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等有关人员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