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刘耿带队赴市城郊人民法院调研

【字体: 打印
2022-07-13 10: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带队到市城郊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城郊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郊人民法院院长梁朝关于市城郊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相互进行了工作交流。

近年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收案数、结案数、法官人均办案数、结案率持续上升,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荣获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2020年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优秀创新案例等荣誉。

刘耿表示,市城郊人民法院在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下,克服“案多人少”困难,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升审执整体效能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等,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耿强调,市城郊人民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要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的探索和实践,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助力平安三亚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调研组还就市城郊人民法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交流。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光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法工委主任黄学文,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潘文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参加调研。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邓振海、市八届人大代表刘雅斌受邀参加调研。法工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