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刘耿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22-07-02 17: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以学习《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全面分析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价值意义和制度保障,为市人大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中,刘耿和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从1945年党的七大开始明确写入党章。为人民服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从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的第一部《宪法》中开始将“为人民服务”内容列入。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使命与目标,人民和人民利益是我们党的工作的衡量标准,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贯彻于工作全过程。”刘耿详细阐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

刘耿深刻分析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意义,为人民服务在理论上是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继承与发展,在文化上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汲取与光大,在实践上确保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刘耿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设计和安排、运行和实践,都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可靠制度保障。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导向,聚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认真吸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落实到工作生活中。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符婉、陈向奋参加。(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