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走访联系教育界市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21-10-09 10:4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走访联系教育界张卓汉、赵翊杉、赵日升、黎奋等市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市三小、市四中学校软硬件设施情况等,并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陈向奋秘书长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听取了四位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汇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听取了代表们对精准引进名校、教育管理机制、学校办公经费悬殊、农村教师住房安置、教育系统干部任免、“双减”“学校课后校内服务”政策落实等问题的意见建议。

张震华指出,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对需要市级层面统筹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向市委反映,同时督促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解决;对一些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又久拖不决的重大问题,将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以人大议案、建议的形式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张震华强调,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责任感,提出高质量代表建议;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为三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