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 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字体: 打印
2021-10-14 17:2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旅游推广局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

每到一处,张震华一行详细了解各人大代表联系点参与立法、监督、代表以及联系群众等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联系点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张震华表示,建立市人大代表联系点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在代表工作方面的重要创新举措,有利于人大代表监督政府工作、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以及反映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震华指出,要创造性发挥好各人大代表联系点的作用,贯穿到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各个方面,不断加强有关理论研究和体制机制建设,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要对人大代表联系点进行包点指导,安排履职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履职意愿强的人大代表进点活动,及时了解建点单位在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由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牵头,近期对三亚9个人大代表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了解进展情况、阶段成效及存在问题;组织对联系点的人大代表、委员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活动、明察暗访等方式,以及评议工作、走访群众、专题调研和视察等形式开展代表活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参与到人大代表联系点工作中。

据了解,今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目前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市投资促进局、市旅游推广局及各区政府服务中心等重点单位及法定机构设立全市9个人大代表联系点。(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