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到天涯区扎南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2-25 17:5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崔杰参加督导工作。

张震华一行实地察看扎南村绿壳蛋鸡养殖产业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据悉,该项目将作为扎南村集体固定资产,通过政府投资建设、企业租赁参与经营的形式,以产业扶持带动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实现互利共赢。张震华指出,在项目投产后,要尽量就地吸纳劳动力,为村民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企业要为村民提供养殖技术、种苗和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勤劳致富,为今后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农旅结合、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打好经济基础。

张震华还详细了解扎南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针对项目整体进度滞后的问题,张震华要求,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按时间节点如期竣工。业主单位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管,算好良心账、法律账、经济账,积极推进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震华一行还听取扎南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换届选举有关资料。张震华指出,天涯区委要及时掌握村“两委”换届动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发动,在实现平稳换届的同时,确保村“两委”班子结构更加合理优化,真正选配党性观念强、思想作风好、管理水平高的村“两委”班子,打造高素质“两委”干部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秘书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