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到朝阳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12-09 09:4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来到天涯区朝阳社区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区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天涯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朝阳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

张震华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期间我国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以翔实的数据分析,具体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紧密结合省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和三亚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张震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快推进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早期收获。要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难得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系统科学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督促同级政府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依法做好规划纲要的审议,坚持以高质量立法、监督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张震华表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角色定位,筑牢责任意识,加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推进三亚高质量改革发展形成合力。各区人大要加快推进“两站一点”代表履职平台体系建设,更好地为人大代表提供收集民意、汇聚民智的履职平台,更好地便于代表服务选民。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快推进“智慧人大”建设,加强代表履职动态管理,促进代表履职积极性的提升。(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