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到崖州区临高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字体: 打印
2020-10-09 16:0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崖州区临高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市人大机关驻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崖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闻飞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杨洪涛等陪同。

张震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人大机关驻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住宿条件,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情况,询问工作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实地查看了临高村污水管网建设未修复村道以及保港路污水易溢流路段。张震华指出,市环投集团要督促施工单位于10月12日前动工,确保月底前完成临高村入户管网铺设及村道路面恢复工作,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崖州区住建局要加快市政管网建设进度,尽快解决污水溢流及雨污合流问题。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从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产业振兴等方面汇报了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崖州区包点领导、临高村委及相关部门就存在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

张震华肯定了临高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的薄弱之处。他强调,做好“三农”工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基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关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成效。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必须全盘谋划,干群齐心协力,方能抓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张震华指出,一是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班子、帮扶责任人等一道深入研究、认真谋划于12月前形成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并向相关部门、村民征求意见。做到长期有规划,近期有计划,使乡村振兴工作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二是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抓党建来统筹经济、产业、文化等各项工作,提高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工作,利用优势积极吸引项目落户,结合创文巩卫、脱贫攻坚、自贸港建设等工作,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秘书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