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调研人大工作站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20-09-24 22:4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到吉阳区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人大工作站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大社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

在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人大工作站,是我市两级人大常委会加强制度创新,探索社区人大工作模式的创新实践。据了解,我市已挂牌的4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设立了3个人大工作站。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人大工作站是吉阳区首个工作站,按照“十有”标准建设,设站长一名、工作人员两名,活动经费有保障,主要开展收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联系选民等活动。

张震华指出,设立人大工作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深刻践行;是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代表主体地位,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优化和健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有利于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向更深层次拓展的有益尝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在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人大工作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张震华表示,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站运作机制的研究,探索在体制机制、职责权限、代表履职、代表活动等方面制度创新,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如何发挥人大工作站在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总结先进经验向全市推广;人大工作站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人大业务工作,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引导各级代表依法行权、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监督政府履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的作用,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增强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政府副区长林尤回、卓达大社区党委书记温孝廉以及吉阳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调研。秘书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