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片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7-21 16:4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片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陪同。

督导组一行沿海韵路、海马巷、东海路巡查,对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大东海片区创文巩卫工作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巡查发现,经过整改,大东海片区卫生情况整体良好,绿化景观也得到修复,但还存在绿化带内绿植缺失未及时补种、部分路面未及时平整,以及大东海潜水基地美食一条街商铺门前杂物凌乱、陈旧设施未及时翻新等问题。

张震华表示,作为三亚的开放式景点,大东海已成为我市的标志性景区,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海滩区域也是第六届亚沙会的主赛场之一,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大东海片区的环境卫生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上下功夫,要树立追求“美”的理念,注重每一个细节,不仅要将大东海打造成三亚创文巩卫的“样板”,更要在提升整体品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大东海景区的旅游吸引力。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原部队职工宿舍区榆海路13号公寓、大东海酒店后巷、榆林市场等地进行实地巡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协调,明确解决方案。张震华要求,吉阳区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与部队协调,共同解决榆海路13号公寓乱搭乱建、电线乱拉乱挂以及空调外机乱排水等问题,做好小区内卫生管理;大东海酒店要全面整改部分管道漏水、地面破损、积水、外立面乱拉挂等问题;榆林市场要做好日常卫生保洁,解决超出摊位范围摆放商品、异味、地砖破损等问题,加强摊位的规范化、美观化管理。针对已列入台账的问题和本次巡查发现的新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包点单位、网格员要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人,加快推动整改,对标对表完成整改任务。

张震华强调,创文巩卫迎检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创文巩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三亚进入文明城市行列,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针对现场督查指出的问题、各网格问题清单以及随时出现的新问题等,吉阳区政府要发挥属地管理作用统筹协调,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大东海管理公司等责任单位要按问题清单逐一逐项认真整改落实,市创文巩卫办要跟踪督促,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涉及到需要军地双方共同解决的问题,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