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三亚市首个大社区人大工作站揭牌

【字体: 打印
2020-06-24 18: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4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三亚市首个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大社区人大工作站,标志着天涯区人大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作为人大监督职能下沉的一个创新载体,旨在打造成为广泛集中民智、代表高效履职、监督成效明显的重要平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主任罗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张震华指出,在大社区设立人大工作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优化和健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大社区人大工作站作为承接人大监督职能的有效载体,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得到更深层次拓展、创新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的重要改革举措。

张震华强调,天涯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省市人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部署要求,按照有关标准合理规范化建设工作站;要优化提升人大工作站的学习宣传、议事交流、联系群众、收集民情“四个功能”,与当前中心工作、党群活动、民生实事紧密结合,将人大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自撤镇设区后,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于2016年5月在天涯区朝阳社区建成全市首个“人大代表之家”,在全区推广并建成13个“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依法履职的主阵地;从2018年1月开始,天涯区委与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市率先开展党代表、人大代表联合接待活动,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人大代表之家”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在揭牌仪式上表态,今后将加强完善、不断创新,积累经验并全面推广,逐步建成以人大工作站为主、以人大代表之家为辅的代表联系群众阵地网格化体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架构起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震华一行前往马岭风情小镇实地察看建设情况。

区领导程建华、蒲彩勤、海斌、周启统、黄泽辉、李莉、龙籍雄 ,区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岭片区区人大代表,部分区人大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