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督查鹿回头社区“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5-26 12: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不断提高鹿回头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和网格化管理的质量和水平,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鹿回头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张震华强调,“创文巩卫”是城市管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迫切需要,各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鹿回头片区“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鹿回头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鹿回头派出所附近沙滩、小东海转盘、房车营地、鹿回头小学和鹿回头拆迁区域等地进行实地巡查,对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张震华肯定了鹿回头社区、鹿回头小学针对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问题的整改成效,针对新出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协调督办,明确解决办法。一是要加强鹿回头片区海滩清理和保护,明确管理部门,做好规划与管护,在部分裸露海滩,逐步恢复绿植,做好绿化美化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小东海沙滩附近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包点单位要与交警部门协调解决,采取划定停车位、设立路桩、临时停车场等方法,使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三是要督促做好房车营地卫生清洁工作,保持好鹿回头的优良环境;四是要做好拆迁区域的围挡以及防尘遮盖,强化保洁与管理,确保环境卫生符合标准;五是要进一步完善鹿回头小学校门口绿化带的平整与补种工作,同时做好校园绿化美化,打造花园学校,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张震华强调,“创文巩卫”要内外兼修,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不仅要“面子光”还要“里子亮”,市、区两级包点单位、鹿回头社区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同时加强沟通,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区两级人大部门要加强对鹿回头社区“创文巩卫”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照城市“五化”建设找差距,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帮助鹿回头社区及区有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并进行跟踪督办;要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教育引导,使居民树立文明、卫生、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振华,海南银行三亚分行经理阳自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秘书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