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参加南滨“人大代表之家”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4-27 21: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我市在全市建设了33个人大代表之家,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纳入“代表之家”开展活动,为闭会期间代表开展活动搭建了平台。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参加其所在的崖州区“南滨人大代表之家”学习活动。驻市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共29人参加学习,市人大代表、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伟参加活动。

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三亚市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崖州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暂行办法》《崖州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实施方案》,还围绕 “如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

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之家”为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提供了场地和平台,特别是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来,代表之家的建设越来越规范,不仅有活动场所、工作制度,还配备了工作人员,办公设备,提供了经费保障,真正让代表在闭会期间有了“家”,为代表们更好开展活动提供了服务保障。

张震华表示,作为崖州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参加“南滨人大代表之家”学习活动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义务,今后还将积极参加“南滨人大代表之家”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张震华说,人大代表首先要强化职务意识,时刻铭记代表是人民选举产生的,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其次要强化学习和调查研究意识,把学习贯穿履职全过程,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同时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的关系,确保正确行使代表权利。

张震华要求,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加强指导,做好服务保障,扎扎实实开展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除学习外,还要开展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或代表建议,帮助基层群众切实解决难题。“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三亚市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等办法,认真建立代表履职分类台账,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秀人大代表等评选活动提供依据参考。选任联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