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设

【字体: 打印
2020-03-10 11: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队到海棠区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等参加。

张震华一行先后前往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太平医疗康养两个项目建设现场和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张震华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张震华强调,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企业要变压力为动力,加强统筹调度,多措并举,提高员工返岗率,加快建设进度,把受疫情影响减慢的进度赶上来。海棠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防控物资、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随后,调研组围绕如何推动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进行现场座谈。据了解,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规划范围约110平方公里,已初步形成以旅游度假、免税购物为支柱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当前面临的主要是管理体制机制、园区“极简审批”立法授权、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不利于园区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张震华表示,产业园区作为承载产业聚集,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意义重大。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定位为“国家海岸 ”——国际休闲度假区,其核心功能有国际顶级品牌滨海酒店带、世界级的游艇休闲社区、国家级医疗及健身疗养基地,规划设计及功能配套等基因优良,能够逐渐发展为大旅游、医疗康养、游艇、免税购物、金融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产业聚集园,成为三亚乃至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示范区和核心区,这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省委、市委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园管委会要积极加强与省相关部门的沟通,争取其支持和指导,争取“极简审批”权限下放,激发园区活力,“让项目进园区,让园区说了算”,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争取省人大常委会的支持,为园区争取“极简审批”做好服务保障。关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问题,待市委市政府改革方案确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为重大改革决策提供法制保障。

了解到海榆东线改造工程林旺街区段道路进展缓慢,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时,张震华要求,交通局牵头,会同海棠区政府、住建局,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倒排施工计划,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厘清责任,密切配合,尽快实现道路功能性通车,切实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的交通问题。解决方案要于3月20日前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将持续跟踪监督。(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