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调研疫情防控资金安排和保供稳价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07 09:1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前往市财政局、三亚佳翔航空货运农产品加工贸易冷链物流园和第三农贸市场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资金安排、“菜篮子”保供稳价等工作。

目前,市财政局累计拨付各单位1.7亿余元疫情防控资金,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防控物资采购及防控经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经费等。张震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要将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放在优先位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经费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财政、审计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防控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在三亚佳翔航空货运农产品加工贸易冷链物流园,张震华详细了解农产品和冷冻品的采购、储备、供应、配送等情况。张震华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严把质量关,全力做好交通物流、冷鲜产品供应等保障服务,增加市场供应、稳定物价,保障疫情防控的需求。

在第三农贸市场,不少佩戴口罩的市民正在场内采购。张震华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后走进市场,实地查看当前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供应和市场价格情况,并与市场管理人员、摊贩及前来采购市民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春节前后价格波动情况,对市场落实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措施表示肯定。

张震华指出,农贸市场是人员来往密集场所,要加强消毒通风、测量体温、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要监督商户、督促市民严格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加强个人防护,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建议探索由政府主导,发改、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监管,企业运作模式,以社区为单位,投放蔬菜物资供应点,引导群众批量采购、团购,减少人员聚集,以解决市场人流密集问题;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各供应点的价格监测与市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陪同调研。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农投公司、天涯区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办公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