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 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台扶持政策落地

【字体: 打印
2020-02-28 10: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困难,2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先后前往天涯海角景区、三亚福返芒果基地、三亚鸿洲游艇码头和大东海旅游公司,围绕企业运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疫情期间三亚出台重点领域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据了解,天涯海角旅游区是疫情期间全市首批恢复营业的景区,截至27日下午4时,当天累计入园人数542人,不足同期入园人数的5%。三亚福返芒果基地大部分芒果采摘后,通过线上平台销售,目前无滞销情况;与往年“旺季”相比,今年芒果价格略低,只有疫情前价格的70%左右。三亚鸿洲游艇码头现已恢复营业,当前主要问题是关于游艇产业相关政策要尽快落地。受疫情影响,大东海旅游景区内餐饮等行业同样带来巨大冲击、不少商户经营困难。

28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视察组与我市十多家酒店业、餐饮业、农业、交通运输业、仓储物流业企业代表及海鲜餐饮协会、旅行社协会、乡村民宿协会、物业管理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围绕扶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和行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畅所欲言,就下一步产业振兴、行业复兴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大代表不时询问,详细了解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张震华对各企业、行业协会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了一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目的就是检查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困难,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好基础。

张震华指出,各企业在用好扶持政策的同时,更要积极开展“自救”。要把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任务,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谋求产业发展,整合资源,推动产业升级,精准制定应对策略,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视察组将认真梳理分析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视察活动结束后形成视察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3月3日,视察组还将组织召开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会,继续了解扶持政策具体执行情况,还将围绕企业及行业协会反映的关于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搭建融资平台,提供贷款担保等需求,与政府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探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秘书长陈向奋,省人大代表董丽华、李武军,市人大代表李明光、罗波等参加视察活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