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机关月例会并讲话

【字体: 打印
2020-02-03 10: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机关第一次月例会,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林有炽,秘书长陈向奋、各副秘书长及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各工委(室)依次汇报了2月份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加强疫情防控,开展好常委会2月份主要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张震华指出,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三个没有过去”的阶段性特征和“三个需要”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责任,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做好自己及家人的防护工作,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和自我防范,上班期间要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餐,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确保防控各项措施在人大机关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号召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三是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对防疫资金和物资拨付及使用情况的监督,尽快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组织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及时宣传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更好展现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形象和风采。

张震华强调,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当前工作,要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 理清思路,夯实措施,认真计划和合理安排好本部门的工作。改变工作方式,尽量少开会、开小会、开短会,在调研方式上要多采用电话访谈、网上搜集省外情况等方式。要做好推动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年度立法计划实施、“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建立“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等重点工作,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知难不畏、迎难而上、排难而进,越是艰险越向前,保持积极昂扬的奋战姿态,发扬“只争朝夕、紧张快干”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全面推进。(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