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字体: 打印
2020-01-13 09:3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生活怎样,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天涯区、吉阳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

“快过年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给你们拜年了,目前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吗?”在吉阳区海罗村低保户谭小英家,张震华仔细了解谭小英的家庭生产经营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子女的教育情况。据了解,谭小英患有二级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育有两女,其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靠丈夫平时打零工赚取收入。目前,通过政府的精准帮扶举措,其家庭的医疗和教育均获得了相应保障。得知谭小英本人获得在“阳光残疾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公益性工作,20岁读大专的女儿也将毕业参与工作时,张震华十分欣慰,并鼓励其一家要继续坚定信心,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

“小朋友今年几岁了,在这里生活怎么样?张震华一行走进市社会福利院,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认真欣赏孩子们完成的绘画作品,并向孩子们分发慰问品,详细了解孩子们在这里的生活、康复、教育及成长情况。在了解社会福利院工作情况后,张震华说,福利院事业是良心事业、爱心事业,对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工作人员要继续努力照顾好孩子们。

随后,张震华一行来到天涯区布甫村,看望86岁的低保户符福娘和42岁的困难残疾人符小星一家。每到一户,张震华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随行的区、村干部和帮扶工作组要多关注这些困难群体,认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办公室、三亚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