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节前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字体: 打印
2020-01-21 11: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春节将至,1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梅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吕亚胜、王秀英,送上慰问品、慰问金,详细询问其近期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还有什么困难等,聊家常、谈新年、送祝福,倾听他们的意见心声,希望他们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同时,叮嘱随行的帮扶责任人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吕亚胜的家里,张震华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据了解,吕亚胜今年60岁,一家3口人,通过政府的精准帮扶举措,目前其儿子吕亚飞在村里担任基层文化管理员,每个月工资2000元,以及火龙果分红、土地出租等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张震华鼓励吕亚胜要认真生活,在新的一年里要增强生活的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把家庭经营得红红火火。

“身体怎么样?”“家里收入情况怎么样?”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秀英的家里,张震华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询问一家人的收入支出、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据悉,王秀英今年80岁,目前和46岁的儿子吕进红、19岁的孙子吕佳佳生活在一起,张震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其子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在得知吕进红和吕佳佳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后,张震华深感欣慰,鼓励他们要好好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张震华要求,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要坚持责任不变、政策不变,持续抓好产业增就业、补短板破瓶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巩固好产业,稳定好经济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以实际行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收增收。(研究室、三亚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