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赴陵水、保亭、乐东县学习考察

【字体: 打印
2019-12-19 09:0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调研“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时的指示,加快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于2019年12月18日-19日前往陵水、保亭、乐东县学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参加。

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一是学习三县人大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二是研讨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考察工作得到了三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陵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保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乐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分别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互相学习交流履职工作经验,研究“大三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探讨人大发挥职能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气氛热烈且融洽。

张震华表示,为了加快推进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落实省委关于“大三亚”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三陵乐保”市县人大应加强工作联动,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发展、旅游发展、农业发展、交通、民生发展、环境保护、招商协作等一体化方面的重点任务,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互换,通过开展联合调研,组织驻市、县省人大代表联合视察等方式,共同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倡议得到了陵水、保亭、乐东三县人大常委会的一致赞同。会议决定,下一步将由三亚人大牵头做好建立协作机制的相关工作,相信“三陵乐保”人大加强工作联动,必将对“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三亚市发改委总经济师赵溢文,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考察。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