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赴崖州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19-11-27 10: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赴崖州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徐强富、尹嘉。张震华表示,人大代表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要主动作为、服务人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群众关切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积极贡献力量。

张震华一行先后视察了南山“四个一”项目,调研了国家南繁生物育种园区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位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和对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行交流。

张震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肩负着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神圣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张震华指出,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对代表职责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切实强化代表意识,加深代表产生于人民、履职为人民的思想认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深入群众、体察民生,广泛收集和反映老百姓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和焦点问题,提出高质量代表建议;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人大代表作为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桥梁,要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法律,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

 张震华要求,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不断加强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根据代表职业特点、文化层次等扎实开展代表履职培训;要积极发挥代表履职平台作用,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张震华表示,要与联系的市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定期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荣和,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参加走访活动。(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