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率队到鹿回头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09 09:14



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鹿回头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并召开督查座谈会。张震华强调,要把“创文巩卫”作为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基础工作抓好落实,社区各级负责人要深刻认识三亚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今年三亚创文巩卫工作目标,认真建立问题台账、任务台账,责任到人,共同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查组先后来到鹿回头社区居委会、辖区安置区、房车营地、双海湾路、辖区海滩及观景平台等地实地检查,发现居委会活动室面积狭小、功能重叠,安置区个别路面存在烟头、生活垃圾、空调水乱排等,房车营地堆放大量废旧轮胎、报废车辆、卫生保洁不到位等,观景平台未投放垃圾桶、未设置引导标识牌,海边存在非法经营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沟通协调,明确责任,确定了解决方案。

随后,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了督查座谈会,听取包点单位及相关部门责任人情况汇报,梳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厘清责任,明确标准,提出整改措施。

张震华指出,鹿回头社区存在个别乱象,是各级及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标准不到位、协调不到位和责任追究不到位造成的。各级有关负责人和包点单位没有意识到全市创文巩卫工作的严峻形势,没有合理利用信息流反馈问题。各职能部门在督导、检查、处罚等方面力度不够。

张震华要求,各职能部门、包点单位和各级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视,认真学习市委创文巩卫动员大会精神,提高标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职责建立问题台账、任务台账,以网格化管理制度为抓手,责任到岗到位到人,强化督查问责;明确标准,并做好层层传达,狠抓落实;建立信息流、责任流的有效机制,协调到位,确保问题快速解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攻克督查列出的重点问题清单,抓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

张震华强调,各级负责人要扛起担当,按照新任务、高标准对社区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让每位社区居民认识到创文巩卫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共同推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市爱卫办主任张守让,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易士诚,海南银行三亚分行、市政府督查室、市旅文局、吉阳区相关职能部门及鹿回头社区负责人参加。(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