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赴扎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1 09:08



为贯彻落实7月6日市委常委会第130次会议精神,7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等一同参加。

在扎南村,恰逢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开展实地检查,张震华一行听取了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副组长李朝伟实地检查扎南村扶贫开展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情况反馈,并随机走访了南进小组脱贫户吉永光和孙学辉家庭,对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生活是否存在困难、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解,要求相关部门和脱贫攻坚中队要多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确保脱贫户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长久走下去。

张震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扎南村委会集体经济产业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主持,会上村委会两委班子、包点领导和包点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扎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震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脱贫攻坚的认识,明确脱贫攻坚的重要性,针对存在问题,采取建立台账及收入线“亮红灯”的做法,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在“大比武”之前完成整改,并结合“大比武”标准进行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包点单位和两委班子要做好谋划,合力丰富扎南村产业结构,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要把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三者有机结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办公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