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到大东海社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31 15:15



为不断提高大东海片区创文巩卫工作和网格化管理的质量和水平,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社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榆海路部队职工宿舍、榆林市场、榆林煤场和粤海医院等地进行实地巡查,对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新出现的问题现场协调督办,明确解决办法。张震华要求,军民融合办、大东海社区要加强与部队协调,解决部队职工宿舍区乱搭铁棚、电线乱拉乱挂以及房檐漏水等问题,做好楼道卫生管理;榆林市场要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加强摊位的规范化、美观化管理;粤海医院要加强门前日常保洁,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医院门前破损道路的修补工作;吉阳区要加快煤场门口雨水截流工作进度,并解决地面低洼破损及积水问题。

随后督导组召开了督办座谈会,市区包点单位、各问题整改单位等围绕前期排查发现的各网格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针对问题清单正在整改和尚未整改的问题及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张震华要求各包点单位、网格员要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震华指出,大东海是三亚著名的旅游景点,作为三亚向国内外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每年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海滩区域也是2020年第六届亚沙会的主赛场之一,创文巩卫不仅是要让城市变得更美、功能更完善,同时更要在市民文明意识的增强、文明素质的提高和社会人文环境的进步上下功夫。

张震华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东海片区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性及问题的严峻性,以网格化管理制度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办问责,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包点单位、各网格员要对照创文巩卫工作标准,全面排查存在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针对检查扣分点,把现场督查指出的问题、各网格问题清单以及随时出现的新问题等,逐一逐项进行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涉及到需军地双方共同解决的问题,双方要加强协商,做到相互尊重、理解,共同推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吉阳区政府、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科工信局、住建局、驻军部队榆林基地等相关人员参加。(秘书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