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到天涯区梅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6 17:19



716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到天涯区梅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并深入吕亚胜、王秀英贫困户家庭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区委书记程建华及帮扶责任人、梅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张震华听取了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家底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收入水平、“两不愁三保障”和帮扶措施落实成效等指出了存在的产业帮扶不力、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共同商讨研究今后长远扶贫发展规划等。

张震华对天涯区的精准帮扶政策、帮扶责任人的扎实工作及取得的显著帮扶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包点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帮助贫困户,要高度重视其健康状况,对帮扶对象存在的精神和心理等问题,医疗保障要及时跟上,积极动员并安排其就医治疗。二是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从政策扶贫向产业扶贫转变,天涯区、梅村村委会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村党支部要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村支部书记要带领全村党员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村委会要勇于扛起主体责任,带领全村走向共同富裕、培育乡村文明、实现乡村振兴。三是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村委会和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引导贫困户增强理财及家庭发展规划理念,通过思想引导、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他们的整体素质。四是帮扶单位和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准备工作,以必考必胜的信心,争取在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后张震华到贫困户吕亚胜、王秀英家中进行走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在了解到王秀英家屋前遮阳蓬还未落实的情况后,张震华现场与帮扶人员进行沟通,并确定在本周末前落实好此项工作。(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