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率队督查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6-12 08:48



6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督查省、市重点项目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建设,实地督查项目进展,听取项目督办问题清单解决及落实情况汇报,协调推动解决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

实地巡查后,在抱坡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各有关单位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在今年4月25日督查项目时,督办问题清单解决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当前,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项目推进顺利,园区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意见、环评、概念规划方案等前期手续。上抱坡安置区建设资金、抱坡棚改征拆资金等按期陆续拨付到位;吉阳区根据体育中心施工计划,正全力推进拟先开工的1号地块(体育场馆)拆迁,预计将于7月底交付使用;市自规局现已将1号地块农转用报批材料分两批上报省厅审批,其中80%已获批准,剩余20%预计6月底完成农转用手续批复。下一步,待吉阳区完成1号地块拆迁、市自规局完成一号地块农转用手续办理,即可启动体育中心土地划拨手续。

同时,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涉及占用部队权属的678.78亩土地征得部队同意,已纳入首批省军地置换清单,目前,部队和国奥集团正在编制置换地块概念规划方案,计划6月底前向市政府汇报。

张震华要求,项目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吉阳区要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并将拆迁进度和征迁补偿情况及时上报市财政局,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政策规定讲透讲清楚,做好拆迁维稳工作;市财政局要根据征迁补偿进度拨付资金,并做好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针对上抱坡安置区建设,市住建局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要对建设工期过长的情况进行研究,尽量缩短,让老百姓早日入住;市自规局要做好上报省厅审批材料的跟踪,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围绕经济发展留用地、部队置换地等,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加快项目推进;市旅文局作为业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在项目推进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市人大将加强跟踪问效,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奋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吉阳区政府、市旅文局、市财政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自规局、市住建局、驻军部队及项目承建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