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率队赴扎南村督导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6-20 09:19



6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实地督导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并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扎南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相关企业等人员一同参加。中船重工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项目考察。

张震华一行先后到扎南村委会岭曲村、抱土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对工程进展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到5月14日督查时强调的禁养区牲畜有偿回收、拆除猪圈、清理污水、平整场地等问题,部分已得到解决,生猪已回收40%左右,猪圈已全部拆除,公厕、垃圾屋、排水沟和停车场建设等正在稳步推进,目前,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成总进度18%。

随后,督导组在扎南村委会召开了项目推进协调会,听取了天涯区政府、相关企业、工程监理及村委会责任人情况汇报,听取了中船重工负责人就扎南美丽乡村建设开发的想法与建议。

张震华对天涯区政府、扎南村委会及相关企业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天涯区政府要督促村委会和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维护好群众利益,贯彻执行好党的决策部署,不断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村民整体素质;要抓紧完成散养生猪回收、沿河淤泥垃圾清理等工作;要尽快请专家评审完善设计方案,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涉及生态环保、深度旅游开发的项目,要谋定后动,为今后产业发展留有足够空间;要在8月20日前,按照生态环保要求,完成岭曲村沿河复土修复、绿植美化、防止水土流失等工作。

张震华指出,扎南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因受前期基础工作量大、设计方案调整等因素影响,整体进度偏慢,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监理单位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管,要算好良心账、法律账、经济账,把美丽乡村工程建成“良心工程”。

张震华说,扎南村是黎、苗少数民族聚居村落,地处三亚最北部山区,四面环山,位于宁运河上游,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地理得天独厚,从长远发展规划看,具有相当优越的条件,希望中船重工企业能坚定信心,加快步伐,积极推进与扎南村美丽乡村发展的合作意向。(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