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到市公安局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5-08 09:30


 

5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市公安局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及出入境管理支队、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科工信局等单位就人员进出自由、59国免签政策、外籍人员定居与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外籍代表人士就在三亚生活居住遇到的管理过严、出入境不方便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张震华对各单位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表示肯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由公安局牵头,组织各单位进一步研究人员自由流动、外籍人士就业、居住与出入境方面的立法需求,市人大法工委、三亚学院的专家全程参与,提供法律支持;二是解放思想,结合中国特色,参照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先进经验,结合三亚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定位提出法律需求;三是进一步提高外籍人士在三亚享受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社会保险等方面待遇的便捷与舒适,吸引更多外籍人士来海南就业与居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宗琦、市司法局副局长傅爱红、市商务局副局长白冰、市科工信副局长张腾、市委组织部、市自贸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外事办、市凤凰边检站、市人社局、外籍代表人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