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督查高新技术产业园水系公园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5-16 08:53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督查吉阳区亚龙湾高新技术产业园水系公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市政府督查室、吉阳区政府、市科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自规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高新技术产业园水系公园是2019年三亚市重点项目,以水马岭水库水系为依托,包括水系整治、道路涵管工程、场地平整、绿化景观等工程。其中,水系整治段从水马岭山塘至下游与大茅水入口处,总长度约1.16km。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项目水系现状,河沟现为天然状况,山脉为屏,山塘水质清澈,而水系河道则杂草丛生,淤泥累积,中下游多处河道被堵塞。当前,项目工期严重滞后,仍处于可研性报告等待批复阶段。

随后,督查组在园区双创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督办协调会,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关于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通过沟通协调,明确了项目推进相关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

张震华要求,市科工委要加强项目协调推进,确保在本月24日前完成可研性报告批复。同时,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大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今年9月底前完成招标、勘察设计、施工图纸审定等前期工作,确保今年10月顺利进场施工。

张震华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高新技术产业园水系公园项目,是政府公益性项目,对于水系贯通、水污染防治、周边生态环境改善,以及服务高层次人才生活配套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倒排工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态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市人大要加强跟踪督导,建立督查台账,倒逼有关责任单位抓好工作落实。

会前,张震华一行还参观了双创中心各互联网科技平台工作情况。研究室、三亚日报 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