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主任带队到天涯区梅村督促检查扶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29 09:06



为贯彻落实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会议精神,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队来到天涯区梅村督促检查扶贫攻坚工作,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并深入吕亚胜、王秀英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天涯区区委书记林有炽及帮扶责任人、梅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在座谈会上,张震华听取了梅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帮扶措施等。

张震华首先对天涯区梅村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各帮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抓好大排查、回头看、大比武等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力争我市在今年的大排查、回头看、大比武中进入全省前三。

二、要把握好扶贫政策,做到实事求是,和农户面对面,不得搞虚假入户,在我市去年大排查的基础上,再仔细过一遍,要按照“谁排查、谁登记,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

三、狠抓“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关注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尤其是医疗保障方面是否得到解决,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是否满足贫困户的需求,贫困户满意度是否不断提高等。

会后张震华到贫困户吕亚胜、王秀英家中进行走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同时,张震华嘱咐随行的区领导和村干部以及帮扶责任人要随时了解贫困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制定计划,认真帮助贫困户解决家中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张震华表示将及时回访贫困群众,督促区、村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中遇到的问题,让党的关怀温暖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