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5-10 15:58


 

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前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召开相关单位座谈会。

座谈会上,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有关企业就科技管理局法律地位、行政审批权限、法律诉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

张震华对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企业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调研,认真梳理立法建议。

张震华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筹推进一港三城一基地的建设,打造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等“三大平台”,崖州湾科技城要以这次海南自贸港法立法调研为契机,深入思考建设过程中,三亚的法律需求,要身在崖州、心系三亚、放眼全国,提出更具前瞻性的立法建议。二是对于制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条例,崖州湾管理局要提出条例的法律基本框架;市司法局要积极与崖州湾科技管理局对接,明确赋予法定机构的性质和审批权限的具体内容,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积极参与,发挥上下联通作用,积极与崖州科技管理局、省人大沟通,保障条例的合法性,争取将崖州湾科技管理条例纳入省人大立法计划。三是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相关企业要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更多的支持,涉及到立法建议,认真论证;四是希望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按照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定位需要,大胆闯、大胆试,成为三亚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新标杆与亮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市司法局副局长傅爱红、崖州湾科技管理局筹备组副组长林海、深海科技城平台公司、南山港公司、南繁科技城平台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