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带队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5-06 09:19


 

为配合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调研工作,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前往三亚海关召开相关单位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亚海关和税务局就货物监管和自由流通、低税率简税制、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着五个自由两个对接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震华对三亚海关、税务局和边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希望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对标国际先进自贸港的标准,深入研究,立足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地位和三亚承担四大平台建设的实际需要,提出具有特色、操作性强的立法建议,向全国人大提出海南建议和三亚需求。

张震华要求市人大法工委要认真收集相关部门的立法建议,对标国际先进自贸港立法经验,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分析,提出自贸港法中宏观方面的立法建议和三亚微观方面的法律需求要认真梳理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有关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不一致的地方,积极向全国人大提出变通实施法律法规的需求。要对中央下放海南的权限进行认真研究,大胆试自主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主持会议。三亚海关关长罗子莲、市税务局局长赵文晓、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市自贸办、市司法局、三亚边检站、凤凰边检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