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参加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并讲话

【字体: 打印
2019-05-09 09:24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工委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2019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通讯稿;学习了2019年3月25日栗战书在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讯稿和讲话全文;杨庆三通报了工委委员任免情况,给新任命工委委员颁发了任命书,并对工委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部署。张羽飞对工委工作进行了总评,指出城建环保工委工作涉及水生态文明建设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存在问题整改、环保世纪行,以及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等,工委人员必须要早谋划早做准备,充分做好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保障各项调研工作高水平高质量的圆满完成。

张震华对城建环保工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城建环保工委出现了新面孔,注入了新血液,展现了新气象,也必定能取得新成效。最后,张震华对工委提出几点新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城建环保工委要做好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两方面工作,改变目前重环保轻城建工作的问题。要加强有关城市建设管理立法和监督方面工作,努力学习城市建设规划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管理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站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高度,加强对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法规政策的学习,积极指导城建的立法和监督工作。二要深入开展调研,提高监督和立法工作的实效性。对城建环保工作要加强监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监督工作要有针对性,讲求实效性。调研前准备要扎实,制定方案、确定人员组成要深思熟虑,有关法规、文件要学深悟透;在调研中要采取多种形式,不能只是开开座谈会,必须深入现场第一线去实地调查,要明察暗访,采用民意测验、抽样调查、收集历史资料和网上征集民意等多种调研形式;调研后要撰写好调研报告,总结成绩要中肯,反映问题要全面、真实、准确,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要深刻、精准,既要查找客观原因,更要查找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提出的对策、意见、建议要对症下药,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要注重当前问题的解决,也要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制度的完善。调研和执法检查报告反馈给政府后,要建立整改台账,督导政府加强问题整改,狠抓问题落实,敢于较真碰硬,真正发挥人大督查作用。三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工委委员不是一项荣誉,而是一个职务,是人大常委会履职的权力主体,要明确委员的履职要求。工委委员要加强学习,正确处理好本单位和工委工作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工作,切实履行好工委委员职责;要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对工作出色的委员要表彰奖励,对不认真履职的委员要批评,不称职的要及时调整。四要切实转变作风,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开展好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抓学习调研不放松,抓制度建设不松懈,抓作风转变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转变的成功标志是大幅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以适应自贸区(港)建设,城建环保工委要切实扛起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的人大责任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副秘书长张作壮、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新夫及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