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抓好政策落地,增强企业获得感

【字体: 打印
2019-03-21 16:04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税务局进行调研,副主任朱永盛参加。

张震华主任一行就做好全国人大即将开展的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前期准备工作,清理现行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不适应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构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相适应的法律体系,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会上,法工委主任任熙德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同志到人大机关调研时提出的立法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简化税制、降低税负、人才引进、FT账户运行情况等问题纷纷发言,并提出相应的立法需求。

朱永盛指出了这次立法调研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以需求为重点,加大制度创新,打招制度新高地,用法律体系建设的实际成效驱动和培育全新动能。

张震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务必充分认识到构建自贸港法律制度的重要性,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海南代表团提出的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议案被列为2号议案,全国人大准备启动相关的立法调研工作,省委、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并进行了部署,三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结合中央提出的减税降费要求,做好制度创新工作,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要突出问题为导向,务求实效,针对中央部委对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政策要求,结合企业不同领域的发展情况,各单位和企业要提出具体的需求,对阻碍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市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指出市人大将主动作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在促进人员、货物、资金、信息自由流动,构建相适应的法律体系做出人大贡献,法工委要加大调研力度,认真归纳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督促相关单位对不符合自贸区(港)建设的规范性文件进行认真梳理,为全国人大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调研积极献言建策,努力用制度推动优质营商环境的建立,增强企业获得感,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自贸区(港)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相关专家,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市人大代表、法工委委员,税务局、银行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法工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