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字体: 打印
2019-02-01 09:22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为确保贫困群众过上祥和愉快的春节,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到天涯区梅村走访慰问了吕亚胜、王秀英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贫困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并送去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过交谈和现场走访了解到,吕亚胜现年59岁,妻子李亚花58岁、儿子吕亚飞34岁。2018年6月份确定为一般贫困户,7月确定帮扶责任人进行帮扶。主要致贫原因为缺资金和缺技术。目前的帮扶措施有:对原有C级危房进行了修缮。2018年从8月份开始为3人代缴各项社保。其中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3人,每人每年155元,代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3人,每人每年25元,代缴大病商业补充保险3人,每人每年150元。为吕亚胜、李亚花两人申请到农村低保,每人每月480元,同时为吕亚飞申请到基层文化室管理员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2000元,从2018年11月开始正式上班。对吕亚胜家庭3口人火龙果扶贫产业项目分红,计划按年人均5000元分配,分配年限5年。第1年15000元分红已落实到位。天涯区还安排对其庭院处种植椰苗、芭蕉等经济作物。

贫困群众王秀英,该家庭人口共3人,其子吕进洪43岁、其孙吕佳佳18岁。该户于2018年6月份确定为一般贫困户,7月确定了帮扶责任人进行帮扶。主要致贫原因是因病、缺资金和缺技术。目前的帮扶措施有:对原有D级危房进行了改造,新建了住房并已入住。从2018年8月份开始为其代缴各项社保,其中: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3人,每人每年155元,代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3人,每人每年25元,代缴大病商业补充保险3人,每人每年150元。为其申请到农村低保,共申请2人,每人每月480元。按无劳动力的两人分配火龙果扶贫产业项目分红,按每年10000元分配,分配5年,第一年分红收入已落实到位。帮助申请王秀英农村养老金每月265元,帮助吕进洪申请基层文化室管理员,每月2000元,从2018年8月16日正式上岗。帮助安排吕佳佳到城市管理局工作,目前正在培训中,准备上岗。从目前情况来看,两农户基本上已经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随后,张震华一行来到吉阳区,看望困境儿童罗家华和困难群众黎亚军两家。每到一户,张震华都对贫困户嘘寒问暖,在送去组织关怀的同时,还自掏腰包分别为吕亚胜和王秀英两人送上节日慰问金,令贫困户深受感动。张震华还嘱咐随行的区领导和村干部以及帮扶责任人要随时了解贫困家庭的困难和需求,下大力气,动真情,用真心,认真帮助贫困户解决家中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动员爱心企业帮助修缮罗家华和黎亚军的住房,改善居住环境。张震华表示将及时回访贫困群众,督促区、村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中遇到的问题,让党的关怀温暖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市民政局、扶贫办、天涯区、吉阳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办公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